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天津市作家协会举办“永远跟党走” 主题诗歌朗诵会 纪念建党95周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6日07:09 来源:中国作家网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天津市作协联合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中国最美驿站”系列宣传活动组委会,于6月25日上午举办了“永远跟党走”主题诗歌朗诵会。天津市作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李彬、天津市作协主席赵玫、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馆长王起宝出席此次活动,近百名天津市诗人、作家,天津市作协、纪念馆党员干部,以及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本次诗歌朗诵会上的诗歌均为天津市作协组织本市诗人专门为建党95周年创作的诗歌作品。其中,老党员、离休老干部、著名诗人闵人已80岁高龄,他创作了《一株石榴树的史诗》后,坚持要求到现场为大家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歌。蓟县女诗人张建明、老诗人冯景元、青年女诗人常英华创作的诗歌作品都不约而同的将党的旗帜描绘成引领我们事业走向辉煌的力量源泉。新闻工作者陈丽伟将改革开放后自己在采访中的所见所闻融入诗歌中,使读者产生强烈的共鸣。女诗人王玉梅的诗歌小中见大,社区党员志愿者这一形象在少年朗诵者的表演中显得更加高大。老诗人颜廷奎、刘功业、女诗人李恩红的诗都将建党95周年的伟大历程与国家崛起、民族振兴的关系阐释得淋漓尽致。

  “中国最美驿站”系列宣传活动组委会还组织了天津广播电台的主持人、朗诵家、演员等现场朗诵。

  此次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共同聆听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光辉奋斗历程、重温入党誓词、将“两学一做”活动落到实处,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95周年华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