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房山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4日08:36 来源:中国文化报 付琼

  6月22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北京房山堂上村进行慰问演出。

  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堂上村是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创作诞生地。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表示,文艺工作者在党的生日前夕来到这里,身临其境感受那段红色记忆,了解“人民音乐家”曹火星创作歌曲的真实情境,实地体验一名抗战时期的文艺工作者激情创作的史实,能够使文艺家、文艺工作者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身心“到人民中去”,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民族的优秀文艺作品。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联、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北京市文联、房山区委承办。慰问演出分为“党在我心中”和“美丽中国梦”两个篇章。雷佳演唱的歌曲《好儿好女好江山》,于魁智、李胜素演唱的交响京剧《丰碑》,黄豆豆表演的舞蹈《闪闪的红星》,张也、张英席带来的文艺志愿者歌曲《到人民中去》等,生动展现了党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对党的敬仰爱戴和无限深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