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共话京藏情·同筑中国梦”活动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4日08:36 来源:中国文化报 薛帅

  6月22日,由北京市文联,拉萨市委、市政府,北京援藏指挥部共同主办的“共话京藏情·同筑中国梦”首都艺术家代表团赴藏文化交流活动在西藏拉萨拉开帷幕。

  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65周年,北京市文联组织70余位首都艺术家深入西藏拉萨、林芝等地的社区、学校、乡村、驻藏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倾情奉献7场文艺演出以及7场书画创作笔会。其中,演出涵盖舞蹈、歌唱、杂技、相声、器乐、曲艺、魔术等多个艺术门类。

  首场演出中,艺术家走进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将高质量的表演带到师生身边。北京杂技团表演的《空竹》、《肩上芭蕾》等节目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歌手、作曲家孟文豪演唱的《仰望雪域》倾诉了他对西藏的一片深厚情谊,呼麦艺人斯琴巴特尔带来的呼麦演唱《我的大草原》让师生零距离感受非遗技艺的独特魅力……同时,程茂全、廖廷建、孙晓材等首都书法家、美术家还与藏族书画家开展了书画创作交流笔会。

  据介绍,该活动自2012年启动,已连续举办5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