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金爵奖揭晓《德兰》荣获“最佳影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4日08: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从评委会成员还是参赛影片,金爵奖的含金量都毋庸置疑,这也是一个电影节的立身之本。从本届电影节评委会成员来看,主席由欧洲三大电影节“大满贯”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担任,其他评委会成员还包括加拿大导演阿托姆·伊戈扬,中国香港演员林嘉欣,意大利导演丹尼埃尔·卢凯蒂,中国导演、编剧万玛才旦,毛里塔尼亚导演、制片人阿伯德拉马纳·希萨柯和美籍华裔作家、编剧严歌苓。从参赛影片来看,今年共收到来自114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影片2403部,最终选出14部影片参与主竞赛单元的角逐。

  14部参赛影片中,入围的3部中国影片均有斩获,其中刘杰导演的《德兰》获得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大奖,这也是继2002年的《生活秀》问鼎之后,相隔14年再次夺得金爵奖“最佳影片”奖的中国电影;著名男演员刘烨也在时隔12年后凭借《追凶者也》再获“最佳男演员”。

  (颜维琦整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