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亚洲新人奖”揭晓与多个国际电影节开通“直通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4日08:20 来源:光明日报 颜维琦

  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亚洲新人奖”各奖项日前揭晓,印度影片《葬礼》拿下最佳影片、最佳编剧两项大奖,秦勇、孙怡分获最佳男演员与最 佳女演员,导演陈宇诘凭《再见女儿》夺下最佳导演。作为全亚洲唯一一个采用“提名制”形式表彰新人的专业奖项,“亚洲新人奖”今年评委会由著名导演尔冬升 担任主席,金亨骏、深田晃司、张猛、江一燕担任评委。

  作为电影新生力量的孵化器,创立十余年以来,“亚洲新人奖”一直致力于为新人新作的成长开拓更为广阔的国际空间。去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与东 京电影节达成协议建立“直通车”项目,实现了互推新人、互推新作的交流模式。两大电影节还形成了相互推荐参赛、参展影片、国际评委等全方位的国际交流机 制。今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亚洲新人奖”及电影创投单元还陆续和爱沙尼亚电影节、孟买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及多伦多电影节达成协议互设“直通车”,彼 此输送优秀作品,完善对亚洲电影新生力量的扶持和孵化。未来这样的直通车也将连接、辐射更多亚洲电影中心城市,并形成一个新人新作的世界直通平台。

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亚洲新人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葬礼》

 

  ●最佳导演:陈宇诘(《再见女儿》)

 

  ●最佳男演员:秦勇(《走出尘埃》)

 

  ●最佳女演员:孙怡(《欢·爱》)

 

  ●最佳编剧:艾瑞贡达 / 瑞阿姆·普拉塔·瑞迪(《葬礼》)

 

  ●最佳摄影:朴汀彭·阿鲁潘(《万里送行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