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大型北京曲剧《徐悲鸿》专场演出在天桥剧场上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4日07:49 来源:文艺报 王 觅

  为纪念徐悲鸿逝世63 周年、廖静文逝世一周年,由北京市曲剧团创排的大型北京曲剧《徐悲鸿》专场演出于6月21 日至22 日在天桥剧场上演。其间,百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题字作画,向这对艺术伉俪表达由衷敬意。

  曲剧《徐悲鸿》通过截取徐悲鸿生活、工作和感情的几个重要片段,将其传奇人生和艺术形象展现在戏曲舞台上,彰显了徐悲鸿的家国情怀。该剧由邹忆 青编剧,戴颐生作曲,梧桐担任总导演,在音乐、舞美、表演等多方面均有创新尝试。北京市曲剧团团长孙东兴表示,希望通过这部具有强烈中国意蕴和文化张力的 作品,向中国美术和中国戏剧致敬。(王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