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报告文学《谷文昌》出版 生动展现优秀共产党员精神风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4日07:48 来源:文艺报

  6月22日,学习谷文昌精神暨报告文学《谷文昌》出版座谈会在中央党校举行。中组部、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央党校有关负责同志,福建省有关部门和地方负责同志,谷文昌同志亲属,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和首都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谷文昌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工作14年,其中任县委书记10年。他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事,尤其是带领东山人民苦战十几载,遍植木麻黄,治服风沙,为后人留下一个生机盎然的绿洲,被东山人民称为“谷公”。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前夕,在全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谷文昌》,大力弘扬谷文昌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谷文昌》由中国作协会员、福建省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吴玉辉撰写。作者是东山县人,亲历了家乡的巨变,对谷文昌有着深厚感情。他早在26年前就发表了报道谷文昌事迹的第一篇通讯,长期收集研究有关谷文昌的材料,沿着谷文昌的足迹踏访知情人,获得大量文献资料。该书饱含真情,融思想性、文学性、纪实性于一体,是第一部全方位展示谷文昌形象和事迹的报告文学,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辅导教材。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表示,谷文昌身上有四个方面的精神特质弥足珍贵,那就是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大公无私的革命家风。谷文昌精神具有超越时空的永恒价值。会上,吴玉辉介绍了本书的写作情况,吴玉良、李前光、袁越伦、石建平、何镇邦、黄水木、李芳、谷豫东等先后发言。大家表示,《谷文昌》以报告文学的形式,对谷文昌的生平事迹做出了全面细致的描绘,对谷文昌的思想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挖掘,其语言鲜活生动,故事感人至深,不仅具有特殊的历史价值、现实价值和文学价值,也是党员干部学习谷文昌精神的优秀读本。(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