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周宏兴中华国学书法艺术展亮相京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4日07:48 来源:文艺报 王 觅

  6月1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国少年儿童艺术发展基金会等单位主办,山西朔州怀仁县文泉艺海大厦承办的“周宏兴中华国学书法艺术大展暨三大艺术馆落户山西怀仁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翟泰丰致信祝贺。

  今年迎来八十华诞的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周宏兴在书法艺术和赏石收藏等领域均颇有建树,研创了恢弘舒展、流畅飘逸的“隶体指书”。为集中展示周宏兴的艺术成就和珍贵藏品,继2013年秋周宏兴三大艺术馆在安徽安庆太湖县五千年文博园与观众见面之后,周宏兴中华国学书法艺术馆、周宏兴天然大理石画珍宝馆、山西省怀仁民间收藏博物馆等新建的三大艺术馆近期又正式落户山西怀仁文泉艺海大厦。主办方表示,今后力求把三大艺术馆建成具有教育、培训、文博等多功能的文化平台,推动中华国学和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

  据介绍,周宏兴中华国学书法艺术馆内藏有周宏兴的隶书、隶体指书、行书、楷书等书法作品1300余幅,分为古典名文篇、国学名言篇、人生座右铭篇、经典楹联篇等12部分。这些作品雅俗共赏,跃动着鲜活的艺术魅力。此次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办的周宏兴中华国学书法艺术大展所展示的200多幅作品均来自该馆馆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