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长河》创刊座谈会在青岛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3日15:11 来源:中国诗歌网 马晓康

  6月17日上午,《长河》创刊座谈会在青岛平度圆中方宾馆召开。会议由“长河文丛”编委会主办,《山东诗人》杂志社、青岛新韵文化艺术传媒公司、黄海数字出版社承办,中国诗歌流派网、山东诗人书画研究院等协办。《长河》小说编辑娄光主持了会议。

  《长河》由“长河文丛”编委会主办、黄海数字出版社出版,于2016年6月正式创办发行。创刊号采用鲁迅先生的手迹辑录刊名,纯黑封面、凸显拉奥孔雕 塑,发表了矫健、糖果等的长短篇小说,黄亚洲、李炳锋的散文,桑恒昌的精短诗歌以及沈奇的理论文章,其中,马晓康的长诗《逃亡记》1600余行,为现代人的精神画骨疗髓,是继长诗《还魂记》之后又一值得期待和关注的作品。“长河文丛”主编马启代首先介绍了《长河》的创办过程,他说,聚众智,集众力,追求高端典雅朴素大气,坚守“性灵、情怀、思想”的编辑原则,为“长河文丛”作家诗人和所有汉语作家诗人提供发表园地和成功平台是《长河》的初衷和目的;力争发 表值得读者铭记,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作品是《长河》坚定不移的发展方向。《中华文学选刊》主编谢欣祝贺《长河》的创刊,对于《长河》打破“小说、散文、诗歌、评论”传统四大块的结构模式表示了赞赏,他说“长度·大阅读”把长篇小说、散文和长诗合为一栏的确是个创建,很新颖,其“宽度·精叙事”“深度·灵无界”“高度·思无涯”的排列让人耳目一新。《小说月报》副主编刘洁肯定了《长河》对厚重典雅的追求,她对《长河》对纯文学的坚守表示钦佩。《莽原》副主编张晓雪还对热点栏目、重点栏目的设置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散文诗》主编冯明德、诗人张岩松等都先后发言,表达了祝贺、祝愿和祝福,大家也对刊物版式设计、 图文编排、生存和发展等问题谈了意见和建议。

  “长河文丛”是近年图书出版界的一匹黑马,2015年被国家商标总局核准为受保护商标,并由中宣部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凡为“长河文丛”编委会颁发了“知名文化品牌”证书。三年来,它通过“长河文丛”微信公众号、“长河文丛”网上书店等多媒体手段积极为作家诗人服务,还通过首发式、研讨会、推荐发表作品等形式强化作者的尊严感和成就感,为作者在加入各地作协、作品研讨和推广等方面提供服务,赢得了广泛的赞誉,至今已有300多位海内外名家新人在“长河文丛”出 版了自己的著作。首届两年一度的“长河文学奖”也即将颁发。《长河》的创办,进一步提升了“长河文丛”的凝聚力、影响力和美誉度,是主编马启代“把作者推向前台,自己向后站”的庄严践诺。《延河》编辑王卫民,《大河》散文编辑王强,《大河》责编王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原司令员、诗人崔吉俊,诗人书法家张岩松、王爱红以及大卫、南鸥、庄伟杰、方文竹、张智、杨四平、马晓康,中国好诗榜2014年度上榜诗歌作者聂权、陶杰、张庆岭、潘加红、大山、霜扣儿、木易沉香等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位诗人和山东诗人书画研究院的诗人书画家邵一劭、周永、赵东平、高泽远、王大伟、冯尊年、荷夕等出席了会议,青岛和平度、莱州等地的诗人作家刘涛、董福寿、李忠义、 王成礼、王忠友、王庆国、王建平、葛维政、李华、姜瑞光、高义杰以及赞助单位的黎雪、刘平利、张建波等和当地电视台、报刊的媒体朋友一起参加了座谈。

1

《长河》创刊号座谈会现场

谢欣

《中华文学选刊》主编谢欣在座谈会上发言

张晓雪

《莽原》副主编张晓雪在座谈会上发言

《小说月报》副主编刘洁在座谈会上发言

《小说月报》副主编刘洁在座谈会上发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