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柏林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报告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3日08:21 来源:中国文化报 驻德国特约记者苏丹

  6月1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柏林中国文化中心邀请德国中国研究学者、政治学家沃夫拉姆·阿多菲博士作了一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报告会。

  当天,图书馆阅览室内座无虚席,45位德国朋友认真聆听了讲座,他们当中有对马克思主义耳熟能详的来自德国东部地区的朋友,也有对马克思知之甚少的德国西部地区人士。

  阿多菲说,本书的作者是一个党员人数超过德国总人口,甚至是世界其他一些大国或者有影响力国家总人口的政党的领导人;而且,这个政党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的执政党,领导着全世界1/6的人口。此外,当今世界危机重重,气候变化威胁着人类生存,科技进步推动着工业革命,却导致成千上百万人失业,多国被大规模移民潮所困扰,战争的阴影挥之不去,面对人类所面临的诸多挑战,应该听听来自中国的经验、计划和方案。

  一个多小时的读书报告中,阿多菲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在改革开放、消除贫困和发展经济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赞扬,随后还与听众进行了开诚布公的互动讨论。不少听众意犹未尽,希望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听众们获赠了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提供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德文版)》,他们表示,一定会仔细阅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