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动漫创意文化周打造全产业链发展平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3日08:19 来源:中国文化报

  6月17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动漫创意文化周新闻发布会举行。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作为指导单位,西安市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新光奖”中国西安第五届国际原创动漫大赛将于2016年9月15日至17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16CCIF卡通产业论坛和动漫创意展览将与动漫大赛一同构成动漫创意文化周的三大主题活动。

  中国西安国际原创动漫大赛始于2010年,为西北地区首个大规模、专业级的原创动漫大赛,该赛事被陕西省文化厅正式纳入“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并作为艺术节的固定活动之一,成为西安独树一帜的自主文化品牌。大赛以关注中国元素为基础,借鉴国际动漫发展的经验,挖掘具有新理念、新技术特点的现代动漫作品,整合国际国内资金及市场资源,促进优秀动漫项目实现产业化、市场化。

  此次“新光奖”第五届中国西安国际原创动漫大赛继续以“打造民族动漫工程 树立民族动漫新国风”为特色,逐步将西安发展成为我国民族动漫的创作者及优秀作品聚集地。本次大赛设置奖项12个,奖金近35万元,保留“创业奖”并新增“新人奖”,旨在挖掘和鼓励更多的动漫新秀实现自主创业;2016CCIF卡通产业论坛主题为“民族动漫·国际合作·动漫众创”,内容包括国家动漫游戏产业发展蓝皮书的发布、俄罗斯动漫主题日、中国动漫游众创联盟等10余个主题单元;动漫创意展览是本次创意文化周的重中之重,展览聚焦动漫游戏全产业链,邀请的百余家海内外专业展商将涵盖动画电影、网络游戏和教育软件、动漫游戏衍生品等多个专业项目。

  “促进优秀作品的市场化,将大赛奖金转化为创业者的‘孵化金’,将作品转化为市场产品,是今年文化周的首要目标。”陕西动漫产业平台管理中心主任孙志红表示,相比往年,2016年创意文化周首次将动漫大赛、产品路演、项目对接、国际合作等单个的主题活动融为一体,旨在借助丝路国际艺术节的平台,在国际国内资源整合、动漫产品市场化及交易化、众创联盟平台延伸及国际合作深度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李 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