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出版集团新疆书法教育援疆工程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3日08:04 来源:光明日报 王瑟

  3年累计投资1000万元的教育援疆项目——中国出版集团新疆书法教育援疆工程,日前在乌鲁木齐市八一中学正式启动。该工程将通过培训各族书法教师、建设华文书法教室和书法教学示范基地、推进书法数字化教育实践以及举办师生书法竞赛等主要措施,在新疆全面深入开展中小学书法教育。

  新疆于2011年在全国率先实行中小学书法教育,却因种种原因,无法推广到所有中小学。中国出版集团结合新疆地域文化特色,发挥华文出版社全国中小学书法教育专业出版培训基地的独特优势,探索创新文化、教育援疆模式,加大文化、教育援疆力度。

  喀什地区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和田市第五中学和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第十小学等13所中小学成为首批援建学校。随后,该工程将实施新疆千名中小学书法教育骨干教师培训计划,使每个县市区都有10名左右的书法骨干教师。同时实施少数民族书法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百人计划。在乌鲁木齐市八一中学、116中学和第22小学各建一所华文书法教室,在今后5年内为南疆四地州援建10所华文书法教室。

  记者在乌鲁木齐市八一中学已建好的华文书法教室里看到,专门设计的书法教学的视频平台有5路视频信号可多视角展示书法教学示范,中国出版集团还为每位学生配备了笔墨纸砚等专业工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