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报告显示 对于认知中国文化外国青年意愿强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3日08:01 来源:人民日报 赵婀娜、刘明瑶

  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日前发布《外国人对中国文化认知调查报告》,调查了10个国家的青年群体对中国文化认知的现状、意愿和渠道。报告显示,外国青年群体对中国文化的认知意愿强烈。文化旅游(73.2%)和人际交往(73.1%)以约3/4的比例成为了外国青年接触中国文化的最佳途径。

  从对中国文化产品的选择意愿来看,外国青年对文化旅游产品(59.0%)更感兴趣,对游戏类产品(43.1%)选择意愿较低。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院长于丹介绍,分析数据可以发现,选择意愿排名第一的文化旅游产品和其他集中文化产品的差距较为明显,而“电影”“电视剧”“艺术演出”和“游戏产品”等,在产品的内容设计和形式包装上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