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七旬柳传志推荐穿越小说 致电网文大神畅聊一小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2日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七旬柳传志推荐穿越小说致电网文大神畅聊一小时

  6月22日电 日前,网文大神“更俗”发布新书《踏天无痕》。 “更俗”,本名叫张年平,38岁。谈到自己写书以来取得的成绩,“更俗”表示最引以为荣的就是得到了“中国企业家教父”、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的认可。

  “更俗”这个笔名,源自其家乡江苏南通的“更俗剧院”和“更俗酒”,“是更风易俗的意思”。“更俗”现为南通市作家协会理事,正积极参与江苏省 及南通市网络作协筹建工作。他笑称自己走上网络文学的道路要感谢前女友:“被前女友甩了,空虚寂寞,痛苦无聊,所以宅在家里拼命写,自娱自乐,上班写完下 班写,很快就有了成绩,成为最早的一批大神”。

  “更俗”所作的《枭臣》,完结于2012年,写的是退伍军人含冤而死,意外穿越到一个陌生的历史时空中,成为一个大户人家的旁支举人,完成从“治世之能臣”到“乱世之枭雄”的华丽转变的故事。该书近日得到了年过七旬的中国企业家柳传志的高度评价。

  在央视财经频道《对话》15周年年度盛典上,柳传志现场给马云推荐该书,推荐理由是“我觉得比金庸小说好看”。柳传志还辗转联系到作者本人,与其电话畅聊一个多小时。

  有意思的是,一开始有看过电视的读者反馈给“更俗”时,他没怎么在意,直到有一天他接到了柳传志亲自打来的电话,畅聊一个多小时。柳传志说《枭臣》四百多万字他是通过“听书”看完的,自己很喜欢这本书,还跟马云也推荐了这本书。

  “更俗”感慨地说:“从小听柳传志先生故事长大,将他当成中国商业界领袖级的人物,自己的小说能够得到他的青睐,真是又惊又喜。”

  “更俗”的新作《踏天无痕》,讲述大燕帝国三十六王侯之族的姚氏宗子姚兴犯下大罪,修为被废,记忆抹除,流放到边陲投靠舅父,从天之骄子如日中 天的云端跌落,沦为二流宗门太微宗最低级的道兵弟子,在一次意外中摔落山崖的传奇经历。他说:“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承蒙厚爱,无以为报,我只能尽力将小说 写得更好,于是,有了今天这部新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