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央视综艺频道推出七档创新节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2日08:21 来源:文艺报

  CCTV-3综艺频道近日在北京举办《领航中国综艺 创新改变未来》创新节目推介会。 推介会上,央视综艺频道7档创新季播节目全新亮相。

  创新节目《中国民歌大会》将在今年夏季推出。节目将成为展现中国顶级民间声乐艺术的国家舞台,对中国民间最美最动人的民歌进行挖掘选拔,张扬民族特色,展现多彩风情。原创优秀传统文化普及节目《国家宝藏》,将是一次叹为观止的寻宝之旅,又是一场前所未有的烧脑对决。在这场老少咸宜的探秘大戏中,有冯骥才、马未都等知名文化学者加盟,也有于谦、张信哲等明星嘉宾串戏。节目将用时尚鲜活的综艺形态,点燃中华文明的灿烂文化。

  主持人董卿首次以独立制作人的身份带来了全新文化类创新节目《朗读者》。节目将邀请影视界知名演员,以及来自各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嘉宾为大家朗读。这档节目将会让喧嚣忙碌的现代人在“读”和“听”中感受到美好和诗意。与此同时,《朗读者》是以比赛方式呈现的我国第一档大型“朗读竞演”季播节目。《中国广场舞大会》是一档自主研发的体验式互动综艺节目。以优秀广场舞战队比拼和舞蹈展演为契机,开掘和激发普通百姓对美的关注、在舞蹈中感知时尚,表现当代中国百姓在美好生活中的自信与快乐,制造群众文化与艺术名家的惊艳邂逅,以时尚的话语风格和重塑手段,再造中国广场舞的时代新貌。青春励志型节目《好好学习》将打造更多青春面孔和个性色彩模式,呈现妙趣横生的课堂和青春励志的舞台。节目用高资源配置接地气的打法,旨在用全新概念的综艺节目打造好听、好玩、好看的课堂。此外,以里约奥运会为主题推出的体育竞技演播室综艺节目《齐力夺金》是体育项目和电视综艺的强强联合,明星与体育冠军们将汇聚一堂,为奥运而加油,为综艺而喝彩;原创文化传承类节目《叮咯咙咚呛(第二季)》则用时尚活泼的表现手法把中国古典文化极致经典绽放在世人面前。 (晶  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