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视剧《毛泽东三兄弟》6月20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播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2日08:21 来源:文艺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由西部电影集团、国龙联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出品的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毛泽东三兄弟》6月20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播出。该剧讲述了毛家三兄弟从1921年到1945年间走过的革命征程以及情感故事。

  该剧以“平视”视角贯穿始终,将毛泽东真实还原为一位胸怀救国大志的有为青年,同时着力刻画了毛泽东所身处的平凡而伟大的家庭。剧中既涉及了毛 泽东在历次革命生死关头所作出的重大选择、毛泽东与杨开慧之间至死不渝的爱情,同时也展现了他和毛泽民、毛泽覃兄弟之间的血肉亲情。三兄弟性格特征鲜明, 大哥毛泽东沉稳刚毅、二哥毛泽民持重内敛、三弟毛泽覃阳光青春,在风雨飘摇的大时代,毛家三兄弟在革命道路上的相互扶持前赴后继更是该剧感人至深的地方。 该剧主创团队曾多次亲赴湘潭、延安,无论是剧中湖南湘潭的毛家老宅、杨开慧的出生地长沙板仓,还是延安的枣园,皆为实景拍摄。(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