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谍战剧《解密》湖南卫视开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2日08:20 来源:文艺报 许 莹

  为讴歌隐秘战线无名英雄的奉献与功绩,根据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同名小说改编、华策影视集团出品、安建指导的谍战剧《解密》6月20日起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

  麦家同名小说《解密》曾入选“企鹅经典”文库,这是中国首部收入该文库的当代小说,并被世界权威期刊《经济学人》评为“2014年度全球十佳小说”。作为全球馆藏量第一华文作品,《解密》被翻译成33种语言,畅销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40余国,获得了《纽约时报》《卫报》《泰晤士报》等40余家国际媒体的长评推荐。麦家坦言:“剧版《解密》精确抓住了小说的灵魂,格局更大,视野更开阔,以电视语言向世界展示了谍战文学作品中中国人民的奋斗历程与民族风骨。”此次剧版《解密》在承袭麦家原著风骨的同时,将中国观众的价值观念同美剧风格的艺术表达进行有效融合。情节设置上借鉴美剧,节奏明快紧凑,悬念此起彼伏。除了围绕超级密码“紫密”、“黑密”展开惊心动魄的谍战交锋,电视剧《解密》更聚焦于人,回归人性与情感,在张弛有度的节奏化故事中,讲述了一个人物的成长史,而在人物精神层面承载的正是国家意识的崇高与伟大、民族奉献精神的不朽与光辉。 (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