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多方共议曹文轩作品的开发合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2日08:18 来源:文艺报

  近年来,少儿出版正逐渐从追求数量规模到追求质量效益的转变,多种少儿出版业态不断涌现,图书的“全版权”时代正在来临。6月20日,由中国出版集团、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主办的曹文轩作品“全版权”拓展大会在京举办,各界嘉宾就曹文轩作品“全版权”的拓展进行了研讨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曹文轩在致辞中说,这是一个无限延展的时代,作家只管写作品就是了,因为发生这一切是因为那部作品具有可以发生这一切的品质。作家要做的就是配合,配合那些有足够智慧能力将你的作品以其他形式呈现。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谈到,曹文轩的获奖将带动中国儿童文学的更快发展和产业升级转型,曹文轩儿童文学艺术中心的“全版权”运营也将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早在2014年1月,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成立了曹文轩儿童文学艺术中心,旨在以作家品牌为核心,在图书出版、国际合作、影视改编、游戏动漫等多领域开展“全版权”运营,目前中心推出的曹文轩图书集群,已覆盖学龄前至小学阶段共计7大产品线、54种图书。随着曹文轩作品“全版权”工作的不断发展和更多合作单位的加入,更多引领性的探索也将继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项目部副主任刘鹏、《青铜葵花》舞台剧编剧薛梅、喜马拉雅电台副总裁杨申、腾讯袋鼠跳跳总裁贺亮、Upup立起来剧场创始人牟艾莉、北京乐创奇点国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创始人翁纯璞等,从投资、内容开发、舞台表现等方面,为打通文学作品的全产业链,打造立体、全面、丰富的少儿文化产业建言献策。 (行  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