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江西召开振兴赣剧座谈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2日08:03 来源:文艺报

  近日,江西省委宣传部在南昌大学召开赣剧《红珠记》研讨会暨江西省振兴赣剧座谈会。

  赣剧《红珠记》是一出原创大型古典爱情悲剧,讲述了虞佳姝与李舜卿这一对出身豪门的青梅竹马恋人,因为背负着振兴家族的压力,不得不舍弃真爱,但牺牲并没有换来想要的结局。专家认为,赣剧是江西的古典大剧种,时代发展到今天,这种传统戏曲已经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振兴赣剧,首先要从产学研一体化着手,把赣剧团、江西省艺术研究院和南昌大学等组合起来,形成一种新机制来推进,要打造团队,要有剧目生产,还要培养观众,培养文化氛围。最关键的是要尽早推动《江西振兴地方戏曲实施意见》的出台,赶上全国振兴地方戏曲发展的浪潮,开创一个新的局面。(江  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