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七届冰心散文奖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2日07:55 来源:文艺报

  中国散文学会第七届冰心散文奖于6月18日在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揭晓并颁奖。中国散文学会会长王巨才,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周明,冰心先生的女儿吴青等参加颁奖仪式。张抗抗等75人分别获得散文集奖、散文单篇作品奖和散文理论奖。

  冰心散文奖是根据中国散文学会顾问、著名作家冰心先生遗愿于2000年设立的,迄今已经举办7届,铁凝、贾平凹、肖复兴、叶文玲、迟子建、赵丽宏等都曾获奖。据介绍,在历届评奖中,业余作者和女作者几乎占获奖总数的70%,充分体现了冰心先生所提出的发现扶持新人,关注女作家的心愿。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