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影《大火种》在京首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2日07:55 来源:文艺报 许 莹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由北京海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献礼电影《大火种》于6月19日在京举行首映。

  本片根据铁流、徐锦庚的长篇报告文学《国家记忆》改编,再现了上世纪20年代山东广饶地区的中共党员和人民群众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用生命保护中国首版《共产党宣言》,并使其如火种般传播开来的感人故事。

  本片取材于真实历史事件。在山东省东营市历史博物馆内,有一本封皮残缺、纸张泛黄的小册子,这就是1920年8月首版的《共产党宣言》中文译 本。由于排版和校对的疏忽,封面的书名被错印成了《共党产宣言》,初版仅印1000册,现在存世的极为罕见,已被定为国家一级革命文物。

  据悉,该片将于6月27日登陆全国院线。(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