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首届《陕西文学》小说奖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1日08:51 来源:西安晚报(西安)

  记者昨日从陕西省写作学会获悉,首届《陕西文学》小说奖近日揭晓,阴济军、卢苇、王向力等获优秀小说奖,另有两人获新人鼓励奖。

  陕西省写作学会会长刘路教授告诉记者,每季度出刊一期的《陕西文学》,是学会创办的文学阵地,自2012年创刊以来,受到了省内外广大新老作家的大力支持。为进一步促进陕西文学创作并提携文学新人,编辑部组织学会专家教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对2012年至2015年间《陕西文学》所发表的小说作品进行评选。

  经过投票,阴济军的《四斤》、王向力的《净土》、卢苇的《边鼓王》、野水的《浓雾与老鸹》、郑景川的《老黄》、杨家驹的《咖啡味苦》、张夏的《麻雀的倾诉》、王选的《葵花之远》、唐女的《小红孩》、朱宏梅的《注水的瓶子》、余文飞的《年关》、侯晓萍的《谷子它好吗》、崔敏的《茹茹》、黄朴的《城中村纪事》、寒郁的《雨夜》、魏留勤的《东洼村的歇后语》获得首届《陕西文学》优秀小说奖。此外,余伞的《通往梨树林之路》、夏立楠的《臆想者》获首届《陕西文学》新人鼓励奖。

  作者:曾世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