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文化艺术进社区”专场演出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1日08:4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祝静

  近日,由北京市西城区第二文化馆主办的2016年北京市西城区“文化艺术进社区”专场文艺演出在北京天桥剧场举办。

  此次演出,演员均为中国广播艺术团的专业演员。整场演出采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艺术表现手法,来自中国广播艺术团的青年演员用一首首紧跟时尚的流行歌曲迅速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单弦名家马增蕙带来的单弦演唱《挑帘裁衣》风趣幽默、极其生活化,逗得全场笑声不断。作为压轴演出,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吴琼为观众演唱了经典黄梅戏唱段《女驸马》和歌曲《山野的风》,将演出推向高潮,现场掌声雷动。

  据悉,近年来,北京市西城区第二文化馆通过引进专业艺术团体的方式,把具有专业水准的文化艺术精品送到基层百姓身边,让社区居民有机会近距离欣赏名家的精彩表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