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二届上海沪剧艺术节唱响“上海的声音”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1日08:41 来源:中国文化报 黄艺芹 洪伟成

  6月11日至17日,由上海市沪剧界共同参与的第二届上海沪剧艺术节——“上海的声音”在浦东新区举办。为期一周的第二届上海沪剧艺术节,汇聚上海市13家沪剧专业、民营院团,走进基层,服务百姓。

  据悉,本届沪剧艺术节活动包括演出、论坛、讲座、展览和下基层慰问等各类活动30多场。各家沪剧院团带着《芦荡火种》、《乡魂》等大戏下基层演出,另有小分队12场慰问演出送到大团、川沙、宣桥、周浦等基层社区、养老院、村民活动室等,给基层群众带去沪剧节的精彩。同时,沪剧艺术节期间增设两场广场露天演出,分别在祝桥文化中心广场和金海文化广场举行“上海声音传万家·沪剧大家唱”广场演出活动,以当地沪剧“民星”为主,部分专业沪剧演员参与。

  发源于吴淞江、黄浦江两岸田头山歌的沪剧一直深受市民喜爱,被誉为“上海的声音”。去年,上海沪剧院、宝山沪剧团、长宁沪剧团3个国有院团和勤苑沪剧团、勤怡沪剧团、文慧沪剧团、彩芳沪剧团等民营剧团一起,将“沪剧回娘家”活动“升级”为上海沪剧艺术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