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民歌合唱节长期落户黔东南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1日08: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王立元

  时值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第三届中国民歌合唱节于6月18日在黔东南州凯里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97支合唱团(含港澳台合唱团)4000多名合唱团员汇聚凯里。根据中国合唱协会与贵州省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民歌合唱节将长期落户黔东南州。

  本届合唱节的主题是“激情踏歌来 唱游黔东南”。据介绍,举办中国民歌合唱节并长期落户黔东南州,这是落实贵州省委常委会关于把黔东南州定位为“国内外知名的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指示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落实贵州省文化与旅游产业重大战略部署及实现文化旅游“井喷式”增长的重大项目,有利于进一步推动黔东南州民族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促进黔东南州成为全球原生态文化保护发展的研究、交流、展示中心,有利于更好地保护、传承侗族大歌及其他非物质文化遗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