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专家研讨长征题材电影《太阳河》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1日08:32 来源:光明日报 李蕾

  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北京市文联共同主办的长征题材电影《太阳河》专家研讨会20日在京举行。作为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的主题电影,《太阳河》由原兰州军区战斗文工团同名话剧改编而成,以四名红军将士按照上级命令想方设法押解一名国民党军官到驻地作为故事主线,展现在残酷的大自然面前,在生与死的选择面前,红军将士坚定信仰、不怕牺牲、舍己为人的高尚品格。该片2015年7月开机,摄制组在海拔2900米至3500米的甘南草原进行拍摄,历时45天。与会专家认为,这部电影以全新视角反映长征中的人和事,通过微观叙事,开掘宏大主题。从影片的质量和感染力上,能强烈感受到主创人员的诚意,他们是用长征精神拍长征,用红军精神演红军。据悉,该片已于5月20日在北京首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