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纪录片《我从新疆来》将在央视播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1日08:32 来源:光明日报 殷泓

  “越努力越幸运,越勇敢越能有改变。”2014年10月,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小伙库尔班江·赛买提在他的图文集《我从新疆来》中写下了这句话。在这部书的发行仪式上,库尔班江曾表示要把这本书拍成一部纪录片。时隔一年半,由库尔班江担任出品人和总导演的纪录片《我从新疆来》将从6月22日起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大型纪录片《我从新疆来》首映式20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式上,库尔班江深情讲述了自己10年来在北京的奋斗经历与成长过程,讲述了这10年间他与帮助过他的人之间的故事,而正是这些人组成了这部纪录片的主创团队。纪录片由作家王蒙担任顾问。出生在新疆的青年演员佟丽娅既是纪录片的联合出品人,又作为主角在纪录片中真实展现了自己生活中的状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