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纪录片《百年巨匠——吴冠中》在新加坡开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0日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应妮
纪录片《百年巨匠——吴冠中》在新加坡开机(图)
《百年巨匠》出品方供图 摄

  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吴冠中》开机仪式19日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举行。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在致辞说,吴冠中与新加坡颇有渊源,早在1988年吴冠中就在新加坡举办了第一次个展,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的新加坡友人开始了解、欣赏吴冠中的作品,这也加深了中新两国的文化交流。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总裁张雪倩表示,吴冠中是一位令人敬仰的画坛巨匠,“吴冠中:大美无垠”展览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举办得到吴冠中长子吴可雨及中 国美术馆、中华艺术宫、浙江美术馆、香港艺术馆等机构的支持,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很高兴能为《百年巨匠——吴冠中》的拍摄作出贡献。

  《百年巨匠》百年巨匠出品人、总策划杨京岛介绍,纪录片将在真实再现吴老风采和作品魅力的基础上,深刻阐释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全面展示中国文 化艺术的独特魅力。《百年巨匠》系列人物传记纪录片的拍摄,正是希望通过对二十世纪中国文化巨匠们的影像记录,向大师致敬,传民族文化精魂,继承他们的探 索、创新精神,薪火相传,承担起我们这个时代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在开机仪式现场,杨京岛代表创作团队向新加坡国家美术馆赠送了《百年巨匠》美术篇第一部、第二部光盘及系列丛书。张雪倩代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向《百年巨匠》创作团队赠送了《吴冠中:大美无垠》展览图册。

  《百年巨匠》是我国第一部大规模、全方位拍摄制作的关于20世纪画坛巨匠、艺苑大师、文坛泰斗的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全篇108集,分为美术 篇、书法篇、京剧篇、话剧篇、音乐篇、文学篇。《百年巨匠》美术篇第一、二部已拍摄了齐白石、徐悲鸿、黄宾虹、张大千、傅抱石、林风眠、李可染、潘天寿八 位巨匠,第三部将拍摄刘海粟、吴作人、关山月、吴冠中四位巨匠。据悉,《百年巨匠——吴冠中》将于今年年底拍摄完成,并将在中央电视台及各省卫视播出。 (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