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庆祝建党95周年 《大火种》改编铁流报告文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0日17:40 来源:京华时报 高宇飞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届时将有《大火种》《老阿姨》《毛丰美》《古田会议》等重点献礼影片上映。6月19日,《大火种》在京举行首映礼,主演白威、王柠、李超、张梦迪等亮相。影片改编自铁流、徐锦庚获奖报告文学《国家记忆》。铁流表示:“这部电影拍得接地气,雅俗共赏,又具有现实意义。”

  华夏电影发行的《大火种》根据铁流、徐锦庚荣获2014年度国家“五个一工程奖“的长篇报告文学《国家记忆》改编,再现了上个世纪二十年代山东广饶地区的中共党员和人民群众用生命保护中国首版《共产党宣言》的故事。铁流介绍,影片取材自真实历史事件。铁流透露,他在片中也客串扮演了一个角色,他认为该片拍得接地气,又具有现实意义。据悉,该片将于6月27日全国上映。

  同一天,另一部由导演朱丹执导,谢芳、杜旭东、张勇手、孙洪涛、孙看领衔主演的抗战电影《南口1937》也曝光了终极预告,影片将于6月23日上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