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0日07:51 来源:文艺报

  6月19日至7月1日,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全国美术 作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展览共展出作品300余件,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连环画、综合材料等多种艺术形式的作品,以时间为序回顾和展示 了95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的胜利,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历 程和建立的不朽历史丰碑。

  展览汇聚了一大批中国现代美术史上重要经典作品,反映了不同历史时期革命历史画创作的风貌与特点。譬如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创作的一批革命历史画, 它们是老一代美术家饱含激情创作的精品佳作,全面回顾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20世纪上半叶的重大历史转折和重要历史事件。展览中大部分作品是近35年来, 在新的历史节点之上的新题材新内容的具体呈现,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表现在党的文艺方向指引下,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各族人民努力奋斗的艺术作 品。反映改革开放时期形成的创业精神、抗洪精神、抗击“非典”精神、青藏铁路精神、航天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等的人物与景象,受到美术家的格外关注与积极表 现。而一些表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典型人物与劳动模范、各行业的普通党员和劳动者形象,他们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成为整个展览当中的重要部分,他们与革命 时代的英雄群体所展现的英雄精神一脉相承,是承载当代精神和当代价值的当代英雄。(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