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 中国影片《德兰》问鼎最佳影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0日07:4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6月19日电(记者 孙丽萍)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19日晚落幕,金爵奖各奖项逐一揭晓。刘杰执导的中国电影《德兰》问鼎最佳影片奖,而评委会大奖归属意大利影片《德州见》。

  凭借在本土影片《追凶者也》里的精湛表演,刘烨获颁“最佳男演员”奖。日本女演员藤山直美以影片《团地》收获“最佳女演员”奖。

  刘杰六年前曾以影片《碧罗雪山》将金爵奖“最佳导演奖”收入囊中,在本届电影节上他又梅开二度,再占鳌头。影片《德兰》讲述了一段藏区的爱情故事,用动人光影描绘出洋溢浓郁少数民族风情的画卷。金爵奖评委会赞誉这部影片“简单而令人激动”,生命形成不可思议的冲突,使情感世界得到提升。

  意大利导演维托·帕尔米耶的影片《德州见》收获“评委会大奖”。芬兰导演安提·乔金恩以作品《恶之花》擒获“最佳导演奖”,该片改编自真实事件,反映了西方社会的家庭问题。

  此外,郭达明以《皮绳上的魂》获“最佳摄影奖”。菲律宾影片《雾》获“艺术贡献奖”。金爵奖“最佳纪录片”奖颁给《当两个世界碰撞时》。德国、瑞典、瑞士三国出品的《小怪物茉莉》赢得“最佳动画片”奖项。

  创立于1993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是国内唯一的A类国际电影节,今年吸引了500余部全球佳片参展参赛,共有14部中外电影佳作入围金爵奖竞赛单元,赢得海内外广泛关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