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画册首发式在莫斯科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7日08:42 来源:光明日报 汪嘉波

  由俄罗斯政府第一大报《俄罗斯报》与《中国日报》共同举办的《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画册暨《中国观察报》俄文版首发式日前在莫斯科国际饭店举行。我驻俄大使李辉、俄《俄罗斯报》社长涅戈伊察、《中国日报》社长朱灵、俄政府新闻局副局长卡明斯卡娅及中俄媒体代表约70人出席。

  李辉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双方战略协作日益密切。普京总统即将赴华访问,《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画册及《中国观察报》俄文版在普京总统访华前夕出版,将为此访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体现了中俄世代友好的理念,将进一步加深两国社会各界民众对彼此的了解。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继续为增进中俄关系和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画册精选了中、俄两国摄影师自2000年以来在中国(含港澳台)拍摄的270余幅佳作,包括传统中国、现代中国、中国百姓生活、中俄友谊等四个方面。其中,俄总理梅德韦杰夫提供了四幅风光照片。《中国观察报》俄文版系《中国日报》第一次推出俄文出版物,将同《俄罗斯报》一起发行,暂定为季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