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国博“文创中国”运营中心落户上海自贸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7日08:12 来源:文艺报

  6月13日,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在京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宣布共同启动“文创中国”中国大区运营中心等项目,为“文创中国”线上平台提供全方位线下保障体系,同时构建一个线下涵盖设计、生产、运营、全球销售的全生态文化创意、经济与传播平台,推动中国文化艺术“走出去”。这标志着“文创中国”线下运营中心将正式落户上海自贸区,并开启国博与上海自贸区的深度合作。

  此次合作是国博贯彻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工作有关文件的重要举措。上海自贸区作为“文创中国”中国大区运营中心,将联手国家博物馆为相关文博、文化机构提供全方位运营保障与服务;在国博的授权下,双方将进行线下文物文化衍生品的设计、生产、推广合作。此外,双方还将依托上海自贸区政策优势,利用国际通道等相关服务展开境外发展合作,为文创产品的国际交流提供仓储物流、保税展示、金融外汇等服务,实现中国优秀文化走向世界。据悉,“文创中国”中国大区运营中心具体将由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与国博(北京)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合作筹建运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