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将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7日07:52 来源:文艺报 王 觅

  记者从日前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将于7月26日至8月1日在京举行。此次活动由文化部外联局、国际合唱联盟、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和中国合唱协会共同主办,来自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238支合唱团的上万名合唱爱好者届时将齐聚北京,以歌会友。20个大项、204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轮番上演。

  中国国际合唱节创办于1992年。本届合唱节首次增设“分组展演及点评辅导”环节取代以往的“分组比赛”,由国内外25名艺术家分组对参会合唱团进行现场点评和辅导。在合唱教育方面,本届合唱节为表彰老一辈音乐教育家、指挥家为中国合唱事业作出的贡献,特别授予93岁的指挥家严良堃和82岁的杨鸿年为终身顾问。在举办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的同时,中外有关专家学者还将就合唱教育、美育的作用等话题展开交流讨论。本届合唱节合唱指挥大师班工作坊邀请到10余个国家的指挥大师担任导师,还有一批国际一流合唱团进行工作坊展示。合唱节将继续举办中国合唱新作品音乐会,一批近两年创作、具有鲜明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特色的合唱新作将集中呈现。

  据介绍,合唱节期间,新作品、听世界、天籁童声、阿卡贝拉、极致人声、上合之夜等6个系列、20场高水平合唱音乐会将与观众见面。为纪念上合组织成立15周年,本届合唱节特别设立了“上合组织合唱夏令营”板块,以展现上合组织成员国的活力和青年人的热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