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6《长河》创办发行

“长河文丛”作者的园地 作家诗人们耕耘的沃土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6日15:09 来源:中国诗歌网 马晓康

2016《长河》创办发行

  近日,由“长河文丛”编委会主办、黄海数字出版社出版的2016《长河》夏季卷(总1期)创办发行。“长河文丛”是近年图书出版界的一匹黑马,2015年被国家商标总局核准为受保护商标,并由中宣部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凡为“长河文丛”编委会颁发了“知名文化品牌”证书。三年来,它通过“长河文丛”微信公众号、“长河文丛”网上书店等多媒体手段积极为作家诗人服务,还通过首发式、研讨会、推荐发表作品等形式强化作者的尊严感和成就感,为作者在加入各地作协、作品研讨和推广等方面提供服务,赢得了广泛的赞誉,至今已有300多位海内外名家新人在“长河文丛”出版了自己的著作。首 届两年一度的“长河文学奖”也即将颁发。

  《长河》夏季号发表了矫健、糖果等的长短篇小说,黄亚洲、李炳锋的散文,桑恒昌的精短诗歌以及沈奇的理论文章,其中,马晓康的长诗《逃亡记》1600余 行,为现代人的精神画骨疗髓,是继长诗《还魂记》之后又一值得期待和关注的作品。“长河文丛”主编马启代牵头组建的编辑班子,包括了娄光、周永、王强、马 晓康等几位处于创作活跃期的中青年作家诗人,今后还将加强编辑、校对、装帧、发行等方面的力量。聚众智,集众力,追求高端典雅朴素大气,坚守“性灵、情 怀、思想”的编辑原则,力争发表值得读者铭记,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作品。

  2016年6月以来,中国第四届赤子诗人奖在章丘清照小学颁奖、首届《山东诗人》奖颁奖典礼暨第二届山东青年诗会在济南召开、第三届海子诗歌奖在山东大学 颁奖,一次次盛典,把山东诗坛一次次推举到人们的眼前。《长河》的出版发行,又为“长河文丛”的作者和广大作家诗人搭建起一个值得信赖的平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