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以诗歌名义:向生命致敬 ——纪念天津“8·12”大爆炸一周年诗歌征稿暨朗诵会启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6日15:01 来源:中国诗歌网

投稿方式:登录中国诗歌网(http://www.zgshige.com/  ),注册会员,在线申请成为认证诗人,并发布作品。发布作品时勾选“参加征文活动”,选择“纪念天津‘8·12’大爆炸一周年诗歌征稿活动”,‍即可投稿。

2015 年8月12日,天津港发生特大火灾爆炸事故。爆炸现场的蘑菇云烧毁了汽车、震碎了门窗,也无情地夺去了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众多百姓无辜受难,上百名消防员 壮烈牺牲……我们强烈谴责那些为一己私利而不顾他人安危的肇事者,我们由衷钦佩那些第一时间挺身而出舍生忘死的消防员。他们逆火前行,冲在生死救援的最前 线;他们英勇奋战,在血与火的洗礼中经受住了考验;他们用生命谱写了一曲英雄壮歌,他们值得人民和国家永远铭记!

时隔一年,爆炸产生的阴云早已散去,但英雄牺牲之悲壮、生命消逝之惨烈,都不该随新闻热度而淡出人们的视野。在“8·12”事件一周年之际,中国诗歌网以诗歌名义向生命致敬、向英雄致敬,特举办诗歌征稿及朗诵纪念活动,现将征稿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征稿要求

1、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16年7月31日。

2、征稿对象:海内外诗人及诗歌爱好者。

3、作品要求:

(1)体裁限为诗歌,现代诗、旧体诗、散文诗均可。

(2)内容须与“铭记英雄,感恩生命”主题相关,弘扬真善美,提升正能量,构思巧妙、视角新颖,催人奋进、催人思索,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3)字数不限,每名选手限提交两首参赛作品,多投无效。

(4)作品须为作者原创,并且未在正式报刊发表过。拒绝抄袭、剽窃,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文责自负。

投稿方式

登录中国诗歌网(http://www.zgshige.com/),注册会员,在线申请成为认证诗人,并发布作品。发布作品时勾选“参加征文活动”,选择“纪念天津‘8·12’大爆炸一周年诗歌征稿活动”,‍即可投稿。

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奖金10000元

一等奖2名,奖金50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20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1000元

优秀奖10名,奖金500元

评奖办法

  主办方将聘请国内著名诗人、作家和评论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严格评选,评选结果将在中国诗歌网及其微信平台公布。

  评奖揭晓后,中国诗歌网将在8月上旬举办“纪念‘天津大爆炸’一周年诗歌朗诵会”,届时优秀获奖作品将在朗诵会上朗诵。另外,本次征稿的所有获奖作品,将会以专题形式在中国诗歌网微信平台同步推出展示。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作家出版集团 人民文学出版社

承办单位:中国诗歌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