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黄维德首部随笔集《寻找心里的那个少年》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6日11:55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黄维德《寻找心里的那个少年》新书发布会将于6月18日下午在北京朝阳大悦城单向街书店举行。

  《寻找心里的那个少年》是台湾演员黄维德的首部文学作品。为了让粉丝更贴切直观地了解自己荧屏之外的另一面,黄维德“闭关”撰写,并在书中首次曝光豪华哈雷车队,在插页中大量展示了重机车队旅行照片。该书以流畅质朴的文字、生动有趣的图片全面细致地讲述了作者五天四夜环岛骑行1200公里的真实经历,其间穿插着作者从入行到成名这十几年来演艺生涯的回顾,同时描述了作者在各地拍戏的感悟和目前的生活状态,表达了作者对人生和生活的观点和感受。

  《寻找心里的那个少年》可以看做是黄维德的自传,是一部值得用心阅读的励志作品。导演黄健中说,庄子有言“朴素而天下莫能与之争美”,阿德著书《寻找心里的那个少年》,情感朴素,文风也朴素,笔随心运,破石求玉,美!《京华烟云》编剧张永琛评价道,“他是个好演员,把《京华烟云》中的孔立夫给演活了!他也是个好作家,五天四夜,骑着哈雷机车观山听海,任思绪飞翔,用笔记录下这一路的风景和心情,坦坦荡荡,潇潇洒洒,呈现出一个真实的黄维德!”媒体人稻草人评论说:“在这本书里,阿德首次将心里的'自己'毫无保留地呈现在读者面前,将那个我最熟悉、最亲密的好朋友——黄维德释放出来,带我们一起去寻找住在他心里的那个懵懂少年,一路蜕变成我心中的那位勇敢的骑士!”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