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奖金100万 “掌阅文学创作大赛”将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6日08:10 来源:北京晨报(北京)

  近一两年来,新一代文学作品正快速地影响人们的生活,不仅在出版书籍与移动阅读领域,而且在电影院、电视台、视频网站我们都可以看到由各种文学作品改编的影视剧作品。

  在这种大潮下,年轻人不仅能够看各类文学作品和相关影视剧,也能够找到平台来发挥自己的创作想法和热情。为了鼓励文学爱好者积极创作,活跃文学市场,为未来孕育新的创作力量,国内数字阅读领先品牌掌阅科技联合完美时空等,将举办首届“掌阅文学创作大赛”。

  本届大赛口号为“写下光,让世界阅读你的明亮!”。

  大赛将在7月启动,10月31日截止,分为长篇、中篇和短篇三组同时进行,设有情感、科幻、悬疑、武侠、纯文学五大类别。其中长篇为10万字以上作品,中篇1万-10万字,短篇在1万字以内。长篇作品在征文期结束时可以未完结,但须连载至10万字以上。

  大赛分为海选阶段和决赛阶段,通过大众投票+组委会评选方式选出海选入围奖,而在决赛中,各组别一等奖、二等奖,将由专业评委团根据作品水平和两次用户投票的结果综合评出。

  大赛大奖超过15万,总奖金也将达到百万以上,并且获奖作品还有机会与时下最热的影视、动漫、游戏制作团队产生交集,从而实现作品在泛娱乐领域的更广阔发展。

  与此前的各类文学创作大赛不同,掌阅文学创作大赛不仅考虑作品的文学价值,也考虑其IP价值。在评委团中,有为《妻子的秘密》、《花千骨》、《重生之名流巨星》等热剧编剧的知名编剧饶俊,以及《特工皇妃》作者潇湘冬儿,《战长沙》作者却却,《无心法师》作者尼罗等,他们在评选优秀作品的同时,也可以为作者在IP改编方面提供建议。刘松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