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放眼世界的目光——辽宁儿童文学发展新举措新动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6日08:10 来源: 东北新闻网 李霞

  2016年6月12-13日,辽宁省作家协会创研部、辽宁儿童文学学会在辽宁文学院主办了“放眼世界.辽宁儿童文学发展恳谈会暨辽宁儿童文学改稿会”。这次研讨活动的宗旨是立足辽宁,走向全国,根植本土,放眼世界,推动辽宁儿童文学大繁荣、大发展。

  辽宁省作协历来注重组织高层次的儿童文学论坛交流活动,通过高端论坛交流,拓宽文学视野,探索儿童文学创新的途径。这次恳谈会邀请国际儿童读物 联盟国际执委张明舟先生来沈阳讲学即是这项活动的延伸。会上,张明舟先生作了近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详尽回顾并前瞻了中国儿童文学的世界化征程;辽宁省作协 党组成员、副主席沙宪增在讲话中概括总结了辽宁儿童文学发展的成绩、历程、儿童文学创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对作家们的殷切期望。马力、肖显志、王立春、于立 极、李丽萍、阎耀明、马士均等作家也在会上交流了创作体会以及对未来的畅想,纷纷表示将积极探索、努力突破,创作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精品佳作。来自全省近 百位从事儿童文学创作、编辑、教育工作的代表和儿童文学志愿者参加了研讨活动。会议由辽宁省作协创研部副主任薛涛主持。

  辽宁儿童文学改稿会是省作协创研部和省儿童文学学会2014年发起的一项旨在培养新人的举措,经过两年的探索产生了显著效果,已被列为辽宁省作 协的年度重点工作。马士均、詹丽娜、王海燕、贾颖、张忠诚等人的创作提升很快,作品不断入选重要选刊选本,并斩获多项全国性大奖。今年的改稿会关注了李浚 丰、朱锡琴、张玉莹、冀思琪、于凤仪、赵晓琳等年轻作家的新作,宁珍志、王立春、王宁、宋晓杰等作家、评论家对这些新作做了点评,提出很多有价值的修改意 见,提升了作品的品质。辽宁省儿童文学学会副会长车培晶主持了改稿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