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陆丰皮影戏精品长剧首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6日07:52 来源:人民日报 贺林平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首批国家级非遗——陆丰皮影戏首部精品剧《嫦娥奔月》,15日在广东汕尾马思聪艺术中心首演。该剧时长约82分钟,以陆丰传统正字戏曲牌为主,融合渔歌和民间小调,富有地方韵味。

  据了解,活跃于广东潮汕地区的陆丰皮影戏是我国三大影戏“潮州影”唯一遗存的一支,2006年6月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2011年11月作为“中国皮影戏”的重要组成部分,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以产业养事业”的策略下,总投资1500万元、建设面积9200平方米的陆丰皮影动漫文化产业基地已投入使用。

  “这个剧目,一方面是传统音乐唱腔的重大突破;另一方面,由于角色配唱均由皮影中心的中青年演员担纲,在传承力量上也造就了一支充满艺术活力的生力军。”陆丰皮影传承保护中心主任江海滨表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