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民协换帅冯骥才交棒潘鲁生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6日07:49 来源:光明日报 李韵

  15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九届中国民协主席团成员,潘鲁生当选新一届主席。

  连任三届15年主席的冯骥才卸任。然而,他并没有因此停下为中国民间文艺发展奔波的脚步。会议期间,他还多次与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沟通,用餐期间也总是在和代表们聊着相关话题。他说:“每一次大会像是一次火炬传递,就是从前一代人手里接过火炬,高高擎起,不能叫它灭了,还要叫它加倍夺目地燃烧,照亮我们的今天与明天。我们必须做到,我们一定能做到。”冯骥才的努力有目共睹。在当天的闭幕式上,全体代表用长时间的掌声向他表达了敬意。

  接过“火炬”的潘鲁生深感责任之重大。他表示,民间文艺是薪火相传的事业,有冯骥才15年来奠定的深厚基础,自己有信心和决心为中国民间文艺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在接受采访时,他向本报记者介绍了自己对中国民间文艺面临的主要问题的认识,以及今后五年中国民协工作方向。

  大会还选举万建中、马雄福(回族)、王勇超、韦苏文(壮族)、叶舒宪、乔晓光、刘华、李丽娜(瑶族)、吴元新、邱运华、沙马拉毅(彝族)、苑利、索南多杰(藏族)、程建军为中国民协第九届副主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