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六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开启南法之旅

——马赛、戛纳、里昂三站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6日07:46 来源:中国文化报 联 文

  第六届法国中国电影节于5月30日、31日以及6月2日在马赛、戛纳、里昂三大法国南部城市举办了开幕式。

  本届电影节共展映11部国产优秀电影,分别是《卧虎藏龙2:青冥宝剑》、《鬼吹灯之寻龙诀》、《师父》、《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十二公民》、《烈日灼心》、《我是证人》、《我是路人甲》、《滚蛋吧!肿瘤君》、《捉妖记》、《国酒》。中国导演尔冬升的力作《我是路人甲》作为开幕电影,为法国观众打开了通向当代中国社会与电影艺术的窗口。

  5月30日,电影节登陆法国第二大城市马赛,在该市最大的电影院普拉多影院开幕。影院布置精心,画工精美的折扇、色彩绚丽的油纸伞洋溢着浓郁的中国风。电影节代表团在当地组织者的陪同下踏上红毯。中法电影界人士、旅法华侨华人、留学生以及各界观众近500人见证了这一盛大的开幕式。中国驻马赛代总领事夏荫、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苏旭、法国中国电影节秘书长张弦弛、中国新生代演员王婷、马赛市议员祖阿齐、电影节技术顾问龙爱乐、普拉多电影院经理佩兰等中法嘉宾出席活动。

  苏旭表示,本届电影节为法国观众精选的11部题材各异的影片将展现中国当代电影的最新面貌。祖阿齐认为,电影作为全景式的艺术,是两国沟通和共建和谐友谊的重要桥梁。

  中国留学生与法国留学生联袂表演了中国歌曲、中国功夫,为电影节增添浓郁的中国气息。王婷也受邀与大家见面,分享拍摄的经历以及对影片主题的理解。

  5月31日,电影节又一次带着中国电影的最新成果在戛纳阿尔卡德影院拉开帷幕。

  龙爱乐向观众介绍了影片的选择过程和标准。他说,这11部电影在中国拥有极高的人气和票房,且在法国均未放映过。其中,《我是路人甲》以创新的手法讲述了拥有明星梦的群众演员在中国影视基地横店奋斗与漂泊的故事,十分感人与励志,相信一定能获得法国观众的喜爱。王婷用生动诙谐的方式讲述了自己拍摄这部电影的经历与感受,观众在欢笑中感受到拍摄的艰辛以及影片的真诚,表现出极大兴趣。

  6月2日晚,法国第三大城市里昂百代集团影院大厅里座无虚席。中国驻里昂总领事王菊、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魏军、法国中国电影节秘书长张弦弛、里昂副市长卡贝内基扬、当地华人华侨、中国留学生以及里昂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了第六届法国中国电影节里昂站的开幕。

  魏军表示,本届电影节内容丰富,整体代表了中国电影发展的现状,希望通过电影节能让法国观众进一步了解中国人的生活。随后,来宾共同观看了开幕电影《我是路人甲》。放映期间,观众的欢笑声充斥着影院。影片结束后,观众自发热烈鼓掌,表达对该影片的赞美。

  法国中国电影节每年精选中国优秀、最新的电影作品在法国7个城市进行巡展,并进行为期3周的电影展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