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选出新一届主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6日07:31 来源:人民日报 王珏

  15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大会选举潘鲁生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届主席。

  大会还选举万建中、马雄福(回族)、王勇超、韦苏文(壮族)、叶舒宪、乔晓光、刘华、李丽娜(瑶族)、吴元新、邱运华、沙马拉毅(彝族)、苑利、索南多杰(藏族)、程建军为中国民协第九届副主席。

  潘鲁生在致闭幕词时表示,当前,我们正处在文化繁荣发展的历史时期,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民间文艺的传承与发展。我们要以党的文艺方针政策为指引,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民间文艺之魂;坚守文化家园,持续推进民间文化遗产等抢救工程,守护民间文艺之根;立足田野,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进一步推动民间传承体系建设,实现民间文艺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开拓民间文艺事业的新局面。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6月13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60余名民间文艺工作者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和主席团所作的《工作报告》,修订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中国民协第九届理事会和主席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