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史诗电影《丝路英雄•云镝》在“一带一路”单元展映

上海国际电影节于申城拉开帷幕 维码利得与中毓文化传媒赴会签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5日08:00 来源: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
1上海电影节现场
2上海电影节现场
电影云镝剧照电影云镝剧照
2电影云镝剧照

  绚丽外滩,潮涌东方。6月11至19日,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申城盛大展映。维码利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股票代码209732)与中毓文化传媒应邀赴会签约,共同参与3D史诗电影《丝路英雄•云镝》(Silk Road Hero:KHan’s Arrow)的制作发行。

  作为国家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本届电影节期间,“一带一路”的元素处处可见,不仅是电影电视节目在展播、展映、论坛、活动中得到充分体现。而且,在金爵奖评选的参赛影片中,有不少是出自伊朗、波兰、捷克、以色列、菲律宾、中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影人之手的作品。在展映板块上,还特别设立了“一带一路”单元,让观众通过银幕集中了解沿线国家的电影风景,展现各国具有鲜明特色的民族文化和人文内涵。中国的史诗电影《丝路英雄•云镝》(Silk Road Hero:KHan’s Arrow)、现代土耳其卡夫卡式噩梦《封锁》、展现风灾后人民重建家园信念的《塔克洛班的困境》等13部来自各国的佳片,包括部分获得戛纳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等国际知名电影节垂青的影片,都纷纷亮相此次申城国际影展,实属难能可贵。

  少数民族题材影片《丝路英雄·云镝》以“丝绸之路”为历史背景,是一部回应“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民族电影精品力作。继在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荣获“金杉叶”最佳编剧奖之后,又在2016上海第十九届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特别设立的单元展映并受到各界好评。该电影改编自作家宗潭的原创文学作品《英雄天下》第一卷《云镝》,影片讴歌英雄,称颂爱情,既反映了古老的丝绸之路上各民族团结融合的历史进程,也对当前都市生活中的金钱追求、英雄梦想和自我救赎进行了深入剖析。

  据介绍,这部史诗电影在上海外滩拍摄。此次剧组又特意在上海电影节期间邀请国内外嘉宾于外滩进行观影研讨。电影《魂断蓝桥》译制片配音大师、著名表演艺术家乔榛,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著名琵琶演奏家方锦龙,著名朗诵家张宏,著名画家沉浮,东南欧电影节主席、马其顿前驻法、驻西班牙和葡萄牙大使乔丹•普莱文斯Jordan Plevnes,黑山电影中心主任安德鲁•马丁诺维奇Andro Martinovic,捷克著名导演、制片人米拉•福尔内Mira Fornay ,斯洛文尼亚导演斯威特拉娜•乔姆丽吉Svetlana Dramlic,克罗地亚导演、制片人安妮塔•加卡Anita Juka,塞尔维亚电影导演内马尼亚•奇普拉尼奇Nemanja Cipranic,波兰微电影导演、视觉艺术家劳拉•帕维拉laura Pawela等国内外电影界艺术界大师共同研讨了“一带一路”战略下的文化认同和影视创作。乔榛和乔丹•普莱文斯Jordan Plevnes等人对电影《丝路英雄·云镝》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潘时七、鲁诺、赵育莹、苏国涛、张宏和塔娜花日等演员精湛表演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作为一部深入探讨“一带一路”文化历史的民族电影作品,画面精美,内涵丰富,唯美爱情故事跌宕起伏,令人荡气回肠。期间,乔丹•普莱文斯Jordan Plevnes与编剧宗潭就下一部以“一带一路”文化历史为背景的史诗电影《古船》的拍摄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总导演杨小朴介绍,3D版电影《云镝》更加忠实于宗潭原著,突出爱情主题,以纯美之恋和深远之爱彰显中国传统爱情观,该片已定档8月9日——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节”起在全国院线上映。

  承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冉君、承德广播电视台台长梁世杰、维码利得董事长董军和中毓文化传媒董事长王利芹、著名导演杨小朴、郑晓佳等出席了在申城国际电影节期间举行的签约仪式。 (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