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重新发现——中国—中东欧十六国文化创意产业概览》发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5日08:41 来源:中国文化报

  6月4日至8日,由中国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发起,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与塞尔维亚文化和媒体部承办的首届中国—中东欧文化创意产业论坛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开幕。以“我们共同的未来:创意产业与文化贸易”为主题的论坛汇聚了中国及中东欧十六国的100多名政界、学术界及产业界人士。

  作为论坛开幕式的重要内容,《重新发现——中国—中东欧十六国文化创意产业概览》(汉英对照)也一并发布。据介绍,《重新发现——中国—中东欧十六国文化创意产业概览》(汉英对照)上下册,由中国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倡议并牵头编撰,历时16个月,汇集17个国家的近30家机构,近百名政产学研各界人士,搜集、梳理、撰写、翻译文献资料近60万字,将中国与中东欧各国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系统梳理并整体呈现,填补了各方在文化产业与文化贸易领域互鉴合作的空白,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呈现了全面、真实、准确的文化产业现状全景。这部书的编撰得到中东欧十六国驻华使馆的大力支持,是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行动指南》及《中国—中东欧国家2016—2017年文化合作索非亚宣言》的重要内容,是“16+1”机制框架下文化产业与文化贸易领域进行深入合作的标志性学术成果。(王丽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