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12部影片入围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5日08:10 来源:文艺报

  随着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有着“传媒力量代言”之称的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也掀开了神秘面纱。作为由国内百家电视、报纸、杂志、网站、自媒 体、新媒体、院线、电商、电影界行业协会等媒体共同参与评选的单元,其每年的入围影片都广受关注并引发热门话题。今年入围的12部影片也露出了庐山真面 目,开闭幕影片分别为《惊天破》和《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

  此次入围的影片类型丰富,从悬疑、喜剧到动画片应有尽有且各具艺术特色。除开闭幕影片外,赵薇、古天乐、钟汉良主演的警匪类型片《三人行》紧张 刺激,从开拍之初就极受关注。陆川导演的野生动物题材大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主打“国际牌——迪士尼影业继《疯狂动物城》《奇幻森林》后推出的动物三部 曲最终章”。此外,由畅销作家藤井树原著改编并亲自执导的电影《六弄咖啡馆》、喜剧电影《快手枪手快枪手》、郑钧带来的第一部全球发行中国动漫电影《摇滚 藏獒》、与好莱坞团队全方位合作的《洛杉矶捣蛋计划》、第20届釜山国际电影节闭幕电影《喊·山》、根据哈金小说《养老计划》改编的《盛先生的花儿》、惊 悚悬疑片《魔都凶音》以及充满人文情怀的《大唐玄奘》等都各具特色。

  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自创办以来,已经成为每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一道愈发灿烂的风景线,还被不少观众称为国产片的“幸运符”。原因是每年在传 媒关注单元亮相的影片都在当年的票房上表现颇佳,像电影《老男孩》《煎饼侠》《大圣归来》等,都十分精准地成为暑期档大片的“幸运风向标”。所以,今年的 片单一出,便引发了全网关注,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热门话题。又因为此次入围的影片中有10部是未上档影片,且有一半是暑期档的新片,为了让影迷们能第一时 间与自己期待的新片“亲密接触”,本届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12部入围影片自6月12日至16日期间在上海影城第3放映厅进行为期5天的展映活动,6月 18日的闭幕仪式将会请到一部分主创共襄盛举。(影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