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视剧《生命中的好日子》:讲述奋斗成就美好生活的故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5日08:09 来源:文艺报

  由润禾文化传媒与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联合出品、历时5年精心打磨的电视剧《生命中的好日子》,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以来取得不俗收视,为总结该剧创作经验,并对同类题材作品的创作提供有益借鉴,中国电视艺委会日前在京举办了电视剧《生命中的好日子》专家研讨会。

  电视剧《生命中的好日子》涵盖了1977至1997年的大量重要历史节点,如知青返城、恢复高考、农村改革、引进外资、“下海”潮、97金融危机、香港回归等等。该剧有别于以往影视作品中对知青群体所承受的困难与创伤的关注,而着重讲述“后知青”时代奋斗成就美好生活的故事。有专家认为,该剧主动发现生活中的美,将美好的一面展示给观众,从而平添了几分温情与感动。剧中“知青”的团体,虽然知识结构断裂,但是从社会的大熔炉中他们深刻领悟到理想信念、使命责任以及友情、意志的深刻内涵,从而实现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的同步推进。(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