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话剧《爱在无爱城》致敬莎翁经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5日08:02 来源:文艺报 王 觅

  近日,由北京天艺同歌国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繁星戏剧村)出品、黄彦卓改编并执导的情感轻喜剧《爱在无爱城》第一轮演出圆满收官,受到业界和观众好评。6月8日,由北京戏剧家协会、《新剧本》杂志、繁星戏剧村联合主办,宽友(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的小剧场话剧《爱在无爱城》暨青年导演黄彦卓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相关主题展开交流。

  《爱在无爱城》根据莎士比亚喜剧《驯悍记》改编,是为纪念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而推出的。作品超越了历史与现实的枷锁,探讨了现代都市中深藏于每个人内心的对于“爱情”的幻想。与会者认为,该剧线索清楚,人物形象饱满,演员表演灵动自信,轻松幽默而又感人至深,对爱、社会、人生和哲理进行了独到的诠释和思考,与现代青年观众之间形成了一种心理和情感上的共振。作品巧妙回避了对男女关系、男女地位问题的讨论,最终落脚到爱情的主题上,成功的二度创作激发了演员的创造力。与会者同时谈到,以繁星戏剧村为代表的戏剧创作生产模式有助于导演和演员迅速成长起来,从黄彦卓身上可以感受到青年戏剧人的追求和创新精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