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盛世华夏——张炎侠书画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5日07:57 来源:文艺报 王 觅

  6月11日至19日,“盛世华夏——张炎侠书画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由四川省文联等单位主办,王艺任策展人,展出了张炎侠创作的 上百件书画作品。展览还结合文献资料和影像等多种形式,对艺术家数十年来的艺术历程进行梳理,全方位拓展了作品的意义和解读空间。长期以来,张炎侠不断到 大自然中去体验“外师造化,中得心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艺术要义,以自觉而艰苦的寻访体味山水中显现的生命意志,领会前人将自然山水化入画中山 水的奥秘,将自己对生命和世界的恩情寄情于山水创作中。她的书法和水墨山水画传递出万千之境中的兀傲之气,展现了生命自强自足之美,同时也透露出女性特有 的审美特质。

  图为《玉龙雪山胜境》。(王  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