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国博推出“中国现代文化名人蜡像艺术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5日07:57 来源:文艺报 王 觅

  蜡像艺术以逼真、直观、还原的属性,塑造了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独具魅力。近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精心打造的“中国现代文化名人蜡像艺术展”在京举办预展,观众可以通过与文化名人们的“零距离接触”,追忆中国现代文化发展的历史进程。

  据介绍,该展览充分利用蜡像艺术高仿真的特点,以情景再现的方式还原每一位文化名人在其所处时代的风采。展览依据中国现代文化发展史及主要文化成就,选取了新文化运动以来具有代表性的35位文化名人进行主题创作,分为国学、文学与艺术三个方面,重在用故事塑造人物,同时介绍其生平经历和主要成就。在陈列手法上,35尊“文化名人”置身于19个历史或艺术场景之中,辅之必要的场景、文物、道具、多媒体等展示手段。声光电和立体影像等手法的巧妙运用使陈列的历史氛围更为浓厚,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历史人物活动的历史瞬间。

  主办方表示,展览展出的这些“立体”的文化名人形象,为公众创造了一个跨越时空与其“见面”的机会。相信他们的思想、品格和重要作品,将成为一种鼓舞人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为弘扬民族文化精神、实现中国梦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